为了不掉马🐴

此去经年忘了也罢 为何偏偏遇上了他

【驼妹】Little Star(01-02)

明星驼x经纪人野

不要上升真人,不要转出x3

BUG很多很多很多……

我承诺都是糖(づ ̄ 3 ̄)づ

BGM Little Star

01伞(上)

    金赫奎是在一个下雨天认识田野的。

 

    好不容易从韩国的三星签来了当红的小鲜肉deft金赫奎,阿布去接机的时候笑得嘴都合不拢,前来接机的韩国中国迷妹们把机场围了里三圈外三圈,穿着松垮的卫衣带着黑色口罩和帽子的金赫奎大长腿刚跨下飞机的第一步,前排的迷妹们就差点被帅晕过去。

    “嗷嗷嗷金赫奎好帅啊!!!”

    “老公!!!老公!!!”

    “deft求嫁!!!!”

    阿布看着这热烈到爆炸的人群,感叹明凯手腕毒辣这么高人气的韩国鲜肉都能给他们EDG签过来这下半年的通告片源广告赞助通通都不用愁了啊!

    不过让阿布为难的是,这个初来中国的小韩星,一点都不好对付。

   “我当初签EDG就是看上了明凯作为经纪人的能力啊,不是明凯的话至少也是要和他一样有能力的人才行。”

    Road不行,mouse也不行。

    金赫奎把阿布带给他的经纪人通通打了回去,翻译小心翼翼地挑着词翻译出金赫奎的话,看着阿布渐黑的脸色,和身旁被点名的mouse和road尴尬的表情,明凯叹了口气。

    “这怎么行,童扬作为一线艺人通告安排那么多,现在又在拍新剧,事情已经这么多,你还要带个新人,怎么忙得过来?”阿布送走了金大爷,转身就拽着刚刚提出接下经纪人工作的明凯问了起来。

    “这只是权宜之计,赶紧找个新的才是真的!”明凯看着手上满满的工作安排表,只希望自己活在梦里。

 

    还没等金赫奎拍完这组杂志的片,明凯就匆匆接着电话赶往了童扬的片场,心里知道明凯只是勉强接下自己的经纪人工作的金赫奎发着脾气支走了被喊来盯着他的陈宇浩,想一个人散散心溜达着回公司,拿这个少爷脾气没办法的陈宇浩只好无奈地回去,没想到傍晚竟然下起了大雨,而屋漏偏逢连夜雨,自己手机也亮起了没电的警告,这个被从小宠到大的韩国小嫩肉只能狼狈地站在街边的商店门口等雨停,压低了帽檐戴着口罩和眼镜的装扮也频频遭人指点侧目。

    我这是在遭什么委屈啊……

    小羊驼撇起了嘴角,回想着自己自从来了中国就这也不顺心那也不顺心,不如以前在韩国有三星里的哥哥们宠着护着,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非要签了一纸合约买了机票飞到异国他乡。

    正当委屈的雨水快要浸湿小羊驼那颗敏感脆弱的小心脏的时候,一把绘成白菜的伞撑在了他的头顶。

    “你好像很急,没带伞吗,要不要我送你?”

    金赫奎顺着声源抬起头,一个戴着黑框眼镜长得白白嫩嫩的男生正就着一脚踩在他面前的台阶上的姿势,前倾着将自己手中的伞撑到他头上,任自己的后背淋在雨里,虽然自己站在商店前面其实是淋不到雨的。

    虽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不过金赫奎本能地对这个白团子产生了莫大的好感。

    看到金赫奎那双躲在镜框后面的细细的小眼睛后,白团子有点惊讶地张了张嘴,然后又用韩语重新问了一遍。

     “你会说韩语?”小羊驼惊讶地瞪大了他的小眼睛,“你怎么知道……”

    金赫奎想自己在中国也算是小有名气,这儿又离EDG的总部比较近,不会是认出来了吧。

    想到这儿金赫奎的眉毛拧了起来,面前的白团子看着他迟疑的表情颇有些不耐烦地样子,撅着一张嘴问道:“我在韩国呆过几年,所以能看出你是韩国人,你走不走啊,还是不要我送你?”

    说完作势要收起伞,金赫奎连忙窜进了伞下,眯着眼睛软软地说了句“谢谢~”

    白团子低着头,感觉自己有点发热,“你要去哪里啊?”

    金赫奎发现自己比这个小男生高了不少,在伞下总有些缩手缩脚,索性从他的手里把伞抢了过来,笑眯眯地对着他说:“我认识路的~”看着面前这团子一脸的惊讶和不知怎么微红的脸,心想这个会害羞的男生实在是太可爱了。

    然而这个会害羞的男生竟然跟他BB了一路。

    “我父母调去韩国工作了,所以我去首尔读了几年高中,大学的时候又回中国来读的,所以我韩语说的不错对不对哈哈哈~”

    “还不错。”

    “你……你以前在韩国哪里上学?我说不定会是你学长!”

    白团子说这句话的时候有点期待地看着他。

    “……应该不可能,你看起来比我小……”

    “什么啊…”团子有点泄气地瘪瘪嘴,“虽然大家都说我长得像高中生,可是我其实今年刚好大学毕业,对了,我今天是来面试的,我感觉面试官对我印象不错嘿嘿嘿~虽然这行大多不会用新人……”

    “那……祝你面试成功?”

    “嘻嘻嘻谢谢~”

    白团子咧着嘴凑上来拍了拍金赫奎的胳膊。

    “到了哦~”金赫奎突然向前大步一跨,站在了珠江创意中心的大门下,回头面向还在说个不停的小白菜,微微向前倾着身,让自己的视线和那张玫瑰花似的小圆脸平齐,起了逗弄的心思,看着那张脸的主人立刻没了声音,咬住了下嘴唇。“谢谢你的伞,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田野。”

    田野和金赫奎就这样突然在珠江创意中心的门口大眼瞪小眼地瞪了起来,金赫奎想这个人怎么对自己是谁一点兴趣都没有呢,正准备眯着失望的小眼睛傲娇地把伞还给他然后潇洒地回头走掉时,田野突然绷不住似的笑了出来。

    “你是不是在等我问你是谁啊哈哈哈哈!”

    “我知道你是金赫奎啊~”

    田野接过金赫奎手里的伞,然后潇洒地回头走掉了。

    “什么啊……”小羊驼觉得自己被撩了,很没有尊严。

 

    几天后当阿布领着几个备选的经纪人来到金赫奎面前的时候,金赫奎一眼就看到了那颗撩了他就跑的嫩白菜,梳着刻意打扮过的新发型穿着有点规矩的正装,却在眼镜片后朝小羊驼调皮地眨了眨眼睛。

    “deft啊,我来给你介绍一下,这个第一位经纪人是个有经验的老人了,之前在……”

    “不用了,就他吧。”

    阿布话还没说完就被金赫奎打断,任性的金少爷朝着这一批备选的经纪人里唯一的新人点点头,末了还加一句,“我想让他现在就开始工作。”

    “……好!”

    惊讶地站了半晌,阿布立马答应下来。明凯把行程表计划表往田野手里一堆喜形于色地拍了拍这个新人的肩膀就和阿布退出了办公室。

    “有什么不懂的尽管问我!”

    “再也不用伺候金赫奎这大爷啦哈哈哈扣sen我来啦!”

    田野抱着手里大摞的文件苦着脸朝金赫奎说:“你是不是很难伺候呀?”

    “才不呢。”金赫奎好心情地眯着眼睛吐了吐舌头,“你知道你这是作弊吗?”

    “我做什么弊了?”田野对着他笑得没心没肺没脸没皮,“你还不是选了我?”

    “所以这才不是作弊,是缘分啊~”

 

02伞(下)

    田野是在下初雪的那天认识的金赫奎。

 

    到韩国的第一年,在四季如春的云南快乐成长到16岁的野鸽子生平第一次看到满天飘飞的鹅毛大雪,以往只能在电视剧里看到的场景真实地出现在眼前,即使田野被冻地牙齿打颤,被田妈妈里里外外裹了三四件衣服肿地跟一个球一样,也依然阻止不了他兴奋地滚到操场去玩雪。

 

    等圆滚滚野带着一身的冰碴子和冻得发红的鼻尖一屁股坐在冻得恨不得把整个人缩在巨大的羽绒服里的同桌(来自广州的)赵志铭身边时,赵志铭哆哆嗦嗦地从口袋里摸出一张宣传单放在他面前。

    “这什么?”

    “自自自自自自自己己己看!”

    “哈哈哈哈哈赵志明你至于吗!!”

    “滚!”赵志铭牙打着颤狠狠地白了一眼田野,继续跟东北老大爷似的把两只手缩到袖子里。

    “mvp……乐队?”田野艰难地认着宣传单上的韩文,“mvp乐队,初雪……体育馆…公演……”

    “啊~mvp乐队,是我们学校的那个学生组的乐队啊!可以啊赵志铭!你还约我去看表演啊,我还以为你冻得走都走不动了呢!“

    “要不是看在我们全校的漂亮妹子都要去看,我才不去!”看到班长进来开了教室的空调,赵志铭立刻感觉不冷了,连说话都利索了起来。

    “诶你们也要去看mvp的公演吗~!”坐在他们后排的女生探过头看到了田野手里的宣传单,兴奋地戳了戳田野,“今天的公演过后会有一个人气评选哦!拜托拜托投给吉他手deft金赫奎学长嘛~”

    “好的好的一定一定!”赵志铭笑得跟菊花一样被田野嫌弃地拍打了两下。

    “哪个是金赫奎啊?”

    女生连忙把手机举到田野面前,一个劲地指着照片里又高又瘦的男生。

    他是长了四条眉毛吗,眼睛好小啊,韩国女生都喜欢这款的吗。田野在心里大大地翻了个白眼,面上却严肃地答应了那个女生一定会投的。

    女生心满意足地坐回去,又拉着闺蜜的手说些什么初雪的时候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话就会一直幸福到永远那我今天要给金赫奎鲜花告白是不是就在一起了的屁话。田野认为他和这个年纪的韩国女生很有隔阂,而赵志铭确认为妹子说的对啊那不如就和我在一起我们绝对会幸福到永远的。

 

    挨到下课,雪已经停了,田野架着死活不愿意踏出温暖的教室一步的赵志铭踩着厚厚的积雪跑到体育馆,前排早就被女孩儿们占满,两个男生只好找着边边脚脚的位置坐好,离舞台不算太远,可就是怪偏的,等5个人伴随着满场的欢呼和尖叫出场,田野才发现自己的位置就正对着那个叫金赫奎的吉他手。

 

    看起来不算太厚的驼色卫衣松松的套在颀长的身躯上,捋起的袖子下是一双覆着薄薄的肌肉组织的小臂,因为是低下头的缘故,灯光只能打在他厚厚的刘海上,照得他新染的棕发浅浅得好看。摆弄着胸前吉他的修长十指轻轻弹拨着,认真地调弦。

    等主唱崔千柱的出场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金赫奎才抬起头,在灯光打到他脸上的时候,朝着台下露出了一个腼腆的笑容,“大家好,我是mvp的deft。”说完,还吐了吐舌尖。

    台下被这个动作撩到的女生高喊着deft的尖叫一浪高过一浪,田野总算知道为什么这个小眼睛长得很像某种喜欢向人吐口水的草食动物的金赫奎人气那么高了,他不得不承认那个小动作也萌得他有点心跳加快,悄悄地对着赵志铭耳语:“那个金赫奎还挺帅的嘛……”

    田野的声音被开场的音乐盖住,赵志铭转过头对着相距不到一分米的田野大吼一句“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见!”田野也没心情再搭理他,第一次看live的兴奋感让他专心地跟着音乐嗨了起来。

 

    几曲毕后,体育馆的气氛已经炒至火热,崔千柱突然摆出了暂停的手势。

 

    “接下来,就是我们mvp成员的solo showtime!!!!!”

    “大家想看谁首先表演呢!把他的名字大声喊出来吧!!!”

    好像控制音量的阀门突然失控了一般,台下尖叫着喊出各种名字的声音此起彼伏仿佛快要冲破屋顶,田野努着嘴皱着眉头想捂住耳朵,坐在舞台前的那个后桌女生突然回头朝着田野和赵志铭的方向焦急地喊着什么。

    “她说什么啊?”

    “喊金赫奎,快喊!”

    田野一边心想这你他妈都能听见我刚刚跟你讲话你怎么就听不见呢重色轻友赵志铭,一边混在人群中煞有介事地大喊着“Deft!D!E!F!T!”

    “啊,我听到了哦~”崔千柱收起拢在耳边做出仔细听的样子的手,朝着金赫奎眨了眨眼睛,金赫奎就立刻害羞地眯起眼睛,拿舌尖舔着嘴角,看到这幅软软萌萌的样子,台下刚刚还喊着“acorn,heart,dade,spirit”的观众们突然就在一片尖叫中疯狂倒戈口径一致地呼喊着deft。

    “那么就由我们的吉他手!Deft!来为你们献上第一场soloshow~!”

    崔千柱退下台去,把金赫奎往前一推,他有点踉跄地站在了舞台中间,用有点怯生生如同晨间雾中小鹿的眼神慢慢地扫过台下为他欢呼的观众,软软地说道:“承蒙大家喜爱,没有想到这次能有那么多人来看,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表演,有点紧张。”

    说完微微低下头去,笑了一下,惹得台下的姑娘们又是一阵骚动。

    “那带给大家一首《little star》,希望大家喜欢。”

    指尖轻轻地扫着琴弦,流泻的曲调就揉着金赫奎温和绵软的嗓音缓慢地充斥在了田野的胸腔里。

 

처음 너를 만났을 땐

在第一次 见你之时

정말 눈이 부셨어

你真的是 好耀眼啊

너의 미소를 처음 봤을 땐

你的微笑 绽放开时

세상을 다 가졌어

整个世界 都暗淡了

 

    田野龟速运转的大脑并不能细细地研磨出歌词中的意思。他只知道聚光灯下那个人一吐一息一句歌词末尾的气音都在他脑内被无限地放大,然后轰隆隆地包裹住他的心脏。灯光打在他的脸上拉长了他睫毛覆在下眼睑上的阴影,略微有着青年模样的脸庞显得柔和而宁静,随着眨眼的动作轻轻颤动的睫毛像只欲飞的蝶,一下一下地扑腾着,在田野心里点起阵阵涟漪。

    太好听了,太好看了。

    太耀眼了。

 

    后来田野觉得他就是在那一个瞬间喜欢上金赫奎的,可是那样的金赫奎怎么让人不喜欢?他像灯像火像光,吸引着一切看到他的人,自己不过是众多扑火的飞蛾中不起眼的一只。

 

    等演出结束已经很晚了,外边又下起了大雪,田野心不在焉地挤在赵志铭的伞下往校门口走去,赵志铭冻得不想说话,而现在已经被金赫奎实力圈粉的田野觉得旁边这个冻得直翻白眼的人简直无趣极了,甚至想和走在他们后面的女生们凑到一起去疯狂讨论金赫奎好好好好好。

    “田野你怎么gay里gay气的?”

    “欣赏美好吗,愚蠢无知!”

    田野前脚刚刚迈出校门一步,后脚又突然想到了什么,回头瞪大了双眼抓住了赵志铭的肩膀,“赵志铭!我怎么跟你打一把伞出来?我的伞呢?”

    “这我怎么知道?”

    “啊啊啊啊我丢在体育馆了!!!你这个逼怎么不提醒我!”

    “这也怪我????”给野大爷打了一路的伞露在外面的手指已经冻得肿的跟萝卜似的赵志铭感觉自己受了莫大的委屈。

     撂下一句我回去拿伞你先走吧,田野就顶着大雪向体育馆跑去,心里暗自祈祷着千万别关门,运气好如他,在他离体育馆的大门还有不超过20米的时候,那幢不算高大的建筑物里的灯光,就全灭了。

    “啊啊啊啊!”

    16岁的田野觉得自己就像韩剧女主一样可怜大雪天在空无一人的体育馆门口哀嚎,已经头发上融化的雪水顺着脖子的线条流进衣领里,在因为奔跑而发热的身体上彰显着十分的存在感,田野忍不住打了个寒噤,瑟缩着把衣领拼命往上拉了拉,自认倒霉地拖着步子往回走,想着今天只能冒着大雪回去了,明天肯定要感冒还能逃一天的课,诶,这么想想好像还不错……

    正当田野自己瞎想的时候,一把伞就突然撑在了自己的头顶。

    “没带伞吗?”

    在田野的耳朵接受到这个熟悉的绵软声线的一瞬间,心脏就做出了停跳的反应,然后又在他抬起头透过被雪水淋得雾蒙蒙的眼镜片分辨出声源的相貌时,开始疯狂地跳动。

    “啊……啊不是……”田野的舌头突然打起了结,他也不知道现在是不幸还是太过幸运,他低着头把眼镜摘下来在湿淋淋的外套上擦拭着妄图掩饰自己的紧张,“我……我的伞丢在体育馆了……”

    “是这把吗?”金赫奎从身上挎着的包里摸出一把伞递给他,“体育馆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所以我把它带了出来,想明天再送到失物招领处去的。”

    “呃……是……是的。”田野把眼镜又戴上,发现还是不怎么清楚,“谢谢!”

    “很晚了,早点回去吧。”看到田野接过伞,金赫奎就转过身准备走了,刚刚见到爱豆还怂如狗的田野不知道从哪突然获得了神秘勇气,竟然伸手大力地拉住了他背后背着吉他的带子。

    “等等等等一下!”

    “啊?”金赫奎被这么大力地一拽,有点站不稳地晃了一下,一脸茫然地又回过头去。

    “我今天看了金学长的表演,真的太赞了,我很喜欢你……们!”

    “啊谢谢你的支持。”

    田野咽了口唾沫,努力地透过模糊的镜片看清楚金赫奎挂着浅浅微笑的脸,“那可不可以给我签个名?”

    金赫奎那双细细长长的眼睛在听到这句话后,好像微微地瞪大了一点,有点不可思议的样子,过了一会儿又伸出舌尖害羞地舔了舔嘴角,软软的说道:“好啊,签在哪里?”

    “就,就伞上吧!”

    田野撑开伞递给金赫奎,然后接过金赫奎手上撑着的伞,金赫奎拿着笔悬在伞面上画了两笔,然后一鼓作气地下笔签上了Deft。

    “我第一次签,有一点不习惯……”金赫奎又害羞地笑了笑,然后又想起什么似的,有点不好意思地问,“我刚刚好像签在了伞外面,要紧吗,还是要签在伞里面?”

    “不要紧!”田野收起伞紧紧地抱在怀里,不知是被冻得还是因为兴奋而显得红扑扑的小脸朝着金赫奎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远处崔千柱催促着金赫奎的声音传过来,金赫奎低下头朝这个矮自己一头的学弟轻轻点了点头,然后扶着自己的吉他快步向他的队友们走去。

    “拜拜deft!”田野傻笑着看着金赫奎的背影消失在自己的视野中,用力地挥挥手,然后抱着雨伞一路小跑地跑回了家。果不其然回家遭了田妈妈一顿臭骂但是他竟然没有感冒发烧只是有点犯鼻炎流鼻涕第二天还得被赶着去上课,如意算盘打错了一个珠,只好第二天抽着鼻涕坐在座位上接受损友赵志铭的无情耻笑。

    “田野你伞找到了吗?”

    “找到了啊。”

    “那你怎么换了一把伞啊?”

    “你猜啊。”田野眉眼一弯笑得比糖还甜,把赵志铭吓得浑身一抖。

 

    可惜那年年底毕业的金赫奎就杳无音讯,好像上了大学,也好像签了公司当了练习生。后来田野回了国读了大学又听说金赫奎在韩国作为sumsung组合的成员之一出道,等快要大学毕业的时候又看到金赫奎签了中国的EDG公司来华发展,而16岁那年少年心中不明不白的情愫又悄悄地爬满了22岁的他柔软的心底。

 

     看着那则新闻里金赫奎一如6年前腼腆的笑脸的田野那时还不知道,自己本着试试看的心情投出去的简历已经被阿布亲手挑选出来,也不知道半个月后他会在EDG的面试结束后在商场的门口捡到那个可爱的草食动物,更不知道以后他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会和金赫奎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再也分不开。

TBC

==============================================

谢谢阅读,随缘更新~

评论 ( 19 )
热度 ( 1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了不掉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