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不掉马🐴

此去经年忘了也罢 为何偏偏遇上了他

【御成/雾成】逆转的目击证人 01

我不能躺着!我要为我圈贡献粮食!

食用注意:正剧向,逻辑粗糙,与现实事件人物无任何关系, 涉及剧情逆转裁判1-4

这一章就当个试阅!下面会多码点放上来的qwq


Summary:东京检察局天才检察官御剑怜侍接到了检察局长的主事检察官调换命令,要求与负责律师合作解决一桩引起社会焦点的谋杀案,嫌疑人的辩护律师正式目前在司法界炙手可热的新星牙琉雾人,本该是律师与检察官携手给案件划下一个圆满句号的剧本,御剑却在搜查中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疑点,而最令他头疼的,则是本案的目击证人......

 

 

01

2021年3月4日,下午8时35分,东京成田机场。

飞机降落的失重感让御剑有点不适,无论过了多少年也是那样,他把手上阅读的卷宗放在一边,虽然年纪轻轻的时候也想过为什么日本到美国没有电车,不过他可不是成步堂这样愚蠢的人。

啊,说起成步堂......不知道他......算了。

御剑揉了揉紧锁的眉心,把卷宗收进公文包里,顺着人流走下了飞机。

检察官御剑怜侍(29),这是他时隔两年再一次回到日本。

 

“御剑检事!这边这边的说!”

在人声嘈杂的机场这洪亮的声音也能有如此出众的发挥,恐怕除了那位刑警不会有其他人了,御剑的额角反射性地跳起了青筋。

“好久不见,糸锯刑警。”

糸锯圭介(37),应该说曾经是御剑的助手吧,去年似乎就从县里的警局调去了警视厅,总之算是升职了,这次还是御剑特地向局长请示希望他能够来协助自己搜查的。

“哦!好久不见!我来帮您提行李的说!”

御剑上下打量了一下糸锯,他的胡子被剃过,身上的大衣也被熨过,总之一反他曾经邋邋遢遢的形象,整个人有一种清爽的感觉。

「是升职的影响吗......不不,依我对他的了解绝不可能,这么说来,之前美云似乎跟我说过他去年好像结婚了......」

“糸锯太太还好吗?”

“真子很好的说!!”糸锯脸红了起来,发出了冒着傻气的笑声,“看来您收到了我新年寄给您的贺卡啊!我还担心邮票没有贴够寄不到的说!因为您完全没有回信的说!”

「事实上确实没有寄到......看来这个人应该是不知道怎么寄国际邮件吧......」御剑默默地在心里腹诽。

“对了,御剑检事,这次的案件我有重要情报要向你汇报的说!”

糸锯将行李放进后备箱,转身朝御剑立正,神情有一种难以言说的复杂。

“详细的事情,路上再说吧,我想直接去案发现场。”

 

2021年3月3日,深夜22时19分,东京某街道发生了一起杀人案件,被害者为鱼库管理松岛智一,嫌疑人正是他的妻子松岛佐江,凶器为菜刀,案件有目击证人,松岛佐江作为现行犯被逮捕归案,并且当天在拘留所的审讯中松岛佐江对自己的杀人行为供认不讳,交代了杀人动机是反抗丈夫的家暴。

“这是检察局长移交给我的卷宗上的大概内容。”

“没错的说,老实说我觉得很奇怪,这么明显的案件根本就不需要御剑检事出手的说,还特地把您从美国喊回来的说。”

“哼,检察局长的心思可真是够明白的。”御剑的眉头又皱了起来,从风衣的口袋里拿出和卷宗一并寄来的一封信,“今年不过才过了四分之一,东京地区已经发生了十几起家庭暴力引发的恶性事件,而这是唯一一件家暴受害者伤害施暴者的案件,社会舆论轰动,正碰上参议院正在积极推进《反家暴法》的实施,因此提出这个法案的村野议员给检察院施加了压力,希望检察方能和律方合作,把这个案件作为法案的试点案件尽快结束掉。”

“这种事情,也可以随便喊一个检察官的吧?”

“这个村野议员之前与一柳万才关系密切,但一柳万才倒台之后他却依然可以对司法界指手画脚,在律师协会那边恐怕也有关系,我们现在的代理检察局长是个懦弱胆小之辈,既不敢违抗村野议员,又不愿意放任律师协会那边掌控势力,只好把这烂摊子推给我。”

“哦哦原来是这样!不愧是御剑检事的说!!!”

“说起来,需要我与其合作的那位律师先生是谁你知道吗?”

“知道的说!他可是个厉害人物!是叫牙琉雾人的说!”

“牙琉雾人吗......没听过。”

“御剑检事刚回国可能没听过的说,他现在可是律师界首屈一指的大律师的说,我不夸张的说,感觉他应该是在成步堂之后最厉害的律师了,自从成步堂被......”

糸锯说着说着,声音就小了下去,连带着开车的速度不知怎么也降了下去。

「成步堂吗......果然这是个绕不开的话题,刚好问问他有关成步堂的事吧,不问清楚,我总有种猫爪挠心的感觉......」

“成步堂最近怎么样,两年前,我听说他被剥夺了律师勋章。”

“是......是的说......”糸锯的情绪感觉更低落了,“都是我的错的说......”

“这是怎么回事?”御剑不知为何感受到了一种“火大”的感觉。

“那个事件,御剑检事应该也知道的吧,‘或真敷一案’,我正是那个案件的搜查官的说,诶成步堂没有跟您说吗?”

“哼。”御剑扶住自己一边的手臂,把头狠狠甩向一边。

何止是没有说,当初他听说成步堂出事之后第一时间就打了越洋电话给他,可是不管他怎么打怎么打都打不通,他就这样在御剑这边音讯全无了大半年,直到新年的时候才收到一张写着“新年快乐!我很好。”的新年贺卡。在这两年内御剑反复查阅了“或真敷一案”的卷宗和证据,但那天的“秘密庭审”也好,“污点证人”的资料也好,都全部受到了最高级别的保护。

“我还以为他已经因为忍受不了被剥夺律师资格这件事而自杀了呢!哼,刚好,等这件事办完之后我们就一起去拜访一下成步堂好了,有些事情我要当面问清楚。”

 

“唔......其实您不用等那么久的说,说到这个,我之前想汇报的重要情况就是,其实......本案的目击证人,正是成步堂龙一。”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451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了不掉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