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不掉马🐴

此去经年忘了也罢 为何偏偏遇上了他

山(looper个人)



——表白我最喜欢的looper选手。

01
“你很强。”
“……”

02
人生大概总是有低谷和高峰的。
像张亨硕出道便是世界舞台,被打得头破血流背负着骂名回家,又在第二年亲吻了冠军奖杯。
像他刚来中国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队里打着比赛赚着不多的钱拿着不太像样的成绩,又在第二年和赵世衡搭档,一举夺下春季赛的奖杯,打进s6。
像他在北美EFX的战绩,一周全输,又一周全胜。
起起伏伏,就像心电图一样。
可是张亨硕的表情,却总是情绪没有起伏的模样。
喊“nice”的时候,不会显露出多余的得意,被点掉水晶的时候,也没有格外得憔悴。
他面临过比你更多的失败,也做出过比交不交这一个tp放不放这一作塔更艰难的选择。
所以对他来说,游戏的输赢与成败并没有关系。
有一个解说说,张亨硕是个不败的人。

03
“你要说得再霸气一点啊!他们都说要干你了!要杀爆你!”
“哈哈哈就这样吧就这样吧……”
录赛前骚话互怼的时候,简自豪显得过度谦虚,不管编导怎么要求,再重一点的话,简自豪也不愿意说了。
换上了张亨硕来拍摄,编导深知这个人言简意赅不喜欢多说话,也是觉得rng这边的录制,怕是要黄。
“deft选手认为你现在状态不是很好,上路或许会成为rng的突破口……”
“想要来抓我的话尽管来,无论是两个人还是三个人,都拿我没有办法。”
“koro选手春季赛的时候也很跳,我让他尝到了苦头,现在mouse选手也一样。”
这种话随口说说就可以说出来。
当然在接下来被3-0的比赛中,张亨硕的艾克利落地送出了一血,因为他在上路非常上头地想单杀mouse。
到底是“状态不好”还是“突破口”让他的情绪有一点的波澜,还是说想要证明“无论几个人来上路抓我都不会死这句话”,他确实少见地上头了。

“请问你是怎么在输掉比赛后调整心态的?”
“睡一觉就好了。”
其实也没有什么调整不调整的,被抓死之后他就突然清醒地开始注意做眼和对线,用tp努力地去支援,不过其他两线劣势已经太大,最后也赢不了。
如果全是因为我的问题导致了队伍的失败,那我会很愧疚。如果不是,那也没有办法。
张亨硕心里能够非常清楚地衡量自己的败与不败,所以他不会轻易崩盘。
他也不太会安慰队友,因为那些曾经溺毙于惨败和无能为力的夜晚,都由他一个人默默翻着论坛上谩骂他的网页度过。所以他也相信,有些事情,是要一个人走出来的。蝴蝶蜕变,也是一个人冲破成茧的疼痛。

04
说到世界一流上单的时候,好像或多或少都会带上张亨硕。
说到marin,大家都知道他carry,s5的mvp,操作犀利还会指挥,人美声甜性格还好。
说到huni,都知道他的锅吧诨名“胡不肉”,现在变成了skt货真价实的线上大腿之一。
说到duke,也都知道他叫“杜不传”,光带线就能带出skt的优势。
说到smeb,“今天也是smeb在carry呢~”
说到looper ……
好像并没有什么突出的特点。就算说他是上单里长得最可爱的,那也是要被其他迷妹们打死的。

在s6春季赛的时候,rng定妆照上给他写了这么一句话“坚毅之心 稳若磐石”
这句话未必那么适合他,不过,他确实是rng最不会崩盘的点。
他是个没有短板的上单,这句话换个说法,也就是没什么特点的上单。
吃一点资源就可以carry,不吃资源,也可以狗住打团,在对内语音交流最多的,也是一句“i have tp”
很多人都说他强,可是真的说到他哪里强,却也没有那么多夸他的话好说,他不过是做着在以下路为核心的队伍里一个上单该做的事情,没有那么多精彩的操作,也没有那么carry级别的表现,包括mvp,整个夏季赛,只拿过一次。大概只是因为,他拿过一个冠军,所以肯定是很强的。
这就是他最强的地方。
“那是一个无论让他去做什么,他都能完成的人,无论是抗压抑或carry。”
没有短板的上单,换句话说,也就是全能上单。
不是只有秀和carry能证明一个人的强弱,也不是只有赛后伤害能看出一个人在团队里的作用。

05
他强在英雄池的深厚。
强在游走支援对野区的威慑力。
强在打团细节的惊人意识的恐怖。
强在对线的压制和单线的统治力。
强在你不知道他的退缩是谨慎还是诱敌深入的陷阱。
强在你不清楚他的冒进是过于自信还是节奏的开始。
强在文弱腼腆的外表下藏着深不见底的心思。
强在没有起伏的情绪下那丝不容置喙的骄傲。

06
“你认为现在的rng最缺的是什么?”
“一个好辅助。”
这是张亨硕离开rng之前,在采访里,有关于rng的最后一句话。
这之后,他远走高飞,去西方世界继续他的冒险。
他不需要任何一个人记住他,也不需要任何的光环,潇洒地一走了之,沿着自己想走的人生道路走下去,没什么不好。
“也有粉丝流着泪希望我留下来。”这里只能说抱歉了。

此去经年忘了也罢。

07
只是偏偏遇上了他。

评论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为了不掉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