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不掉马🐴

此去经年忘了也罢 为何偏偏遇上了他

我的基八岁了(03-04)

03

“Loki!那只是煤油并不是什么魔法,快走啦!”Thor花了好大的劲儿把Loki从围观喷火表演的人群中扒拉出来,阿斯加德的二王子第一次来到城区,对这里的一切都感到好奇,他着迷地盯着杂耍艺人炫目的表演和来自九界各处的珍奇异宝,并坚持要买下那个会喷火的壮汉,这使得他们离预计的时间推迟了有两个钟头。
“你这么喜欢宫外,为什么我以前邀请你你都不出来?”
“我才不想和你一起到城里玩呢,那会显得我像你一样蠢。”
好吧,虽然高贵的Loki王子现在就正和他口中的蠢货哥哥在城里探险,而且更糟的是,他们还手牵着手呢,天知道Loki是什么时候允许Thor把自己细长的手指捏在他胖胖的手心里的,意识到这点的Loki有点尴尬地想把手抽回来,可是Thor捏得很紧,他诚恳地看着Loki说:“我得牵着你,弟弟,你也看到了,人这么多,你会走丢的。”
“我不会Thor!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看,8岁的小孩子总是会在别人面前否认自己还小。
“可是你是我弟弟!”Thor理所当然地回答道,并把Loki意欲抽离的手攥得更紧了。


“嘿,我们到了!”
罗盘停驻的地方看起来是一座疏于管理的花园,藤蔓缠绕着干涸的喷泉蔓延到荆棘丛生的玫瑰丛中,Thor笨手笨脚地翻过围栏,从包里拿出一对小铲子,刚想分出一个递给Loki,抬头一看,才发现我们高贵的二王子还站在外面为围栏顶部的小尖刺会不会刮破他的新衣服而发愁呢!
“别那么娇气Loki!快过来!”Thor扔掉小铲子啪嗒啪嗒跑到Loki跟前,伸出双手,“快点儿翻过来,我接着你!”
Loki看了看防盗的小尖刺,又看了看他哥哥傻乎乎的脸,犹豫地踩上围栏的雕花,抓着生锈的铁杆往上爬,小心翼翼地把两条细长的腿从防盗刺的中间穿过去,顺着铁杆下到一半的时候,被他等得不耐烦的哥哥箍住腰,在他慌乱的尖叫被中半拽半抱
地拉了下来,一屁股坐在了Thor颇具肉感的大腿上。
“你干什么!”
Loki涨着一张通红的脸从Thor身上爬起来,抖抖自己新外袍上的灰,顺便踢了一脚他的哥哥。
“你要是再这么磨磨蹭蹭的,我们还没找到宝藏就得回仙宫了!”
Thor捡起铲子递给他,被Loki嫌弃地推开。
“哼,你以为我会像你们这些粗鲁的人一样行事吗?”
Loki高傲地昂起头,眯起眼睛从低垂的眼缝里瞧着Thor。
“我们魔法师有自己的方法!”
他像吟咏歌剧台词一样说出这句话,带着婴儿肥的两颊甚至有一点兴奋得泛红,他把双手面对地面展开,嘴里缓慢地吐出一串古老的咒语,地上的杂草随着他手掌移动的方向伏倒,随着Loki念出最后一个字,仿佛有无形的气压卷起它们,让它们全部指向一个既定的方位。
“哇哦……”Thor大张着嘴巴,这是他第一次认识到原来Loki的魔法除了被用作恶作剧来整他以外竟然还有其他用处,“真是太酷了,弟弟!”
“不过是一个简单的探测魔法而已,看看书自学就能会了。”
Loki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显得不那么骄傲,虽然泛红的耳根已经出卖了他。
“现在我知道你为什么总是不参与我们的寻宝游戏了,这对你来说简直是太无聊了……”
“我很高兴你能理解我,哥哥。”当然Loki不会告诉他自己尚未完全开发的魔力只能允许自己在这么一小片花园里施展探测魔法,要是在仙宫的大花园里,他可就完全束手无策了。
“嘿Loki,别站在那儿了,快过来帮个忙!”Thor把铲子推到了一旁,他在Loki的魔法指使的地点挖出来了一块活动石板,正努力地想把这块看起来不轻的石板掀起来,Loki踌躇了一会儿,看在Thor憋得通红的脸上,他决定帮一把手,两人合力把石板拿开之后,露出了通向地下的入口。
“呼……这儿有个入口,Loki,你……你的礼物一定就在下面,……你先下去吧!”
Thor擦了擦额角的汗,他的整张脸似乎都因为刚才使力过分而红得有点儿不正常了。
“……”
Loki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他盯着Thor看了一会儿,不过Thor并没有看他,他只是一直使劲地盯着地下,好像能从那个黑洞洞的入口看出什么来。
“我不想先下去,太黑了,谁知道下面有什么。”
“嘿,礼物埋藏的地点是父亲选的,它绝对安全,我也会跟在你后面下去的!”Thor说得很大声,几乎是在Loki耳边喊了。
“你看起来很奇怪……”
看到Loki狐疑的神色,Thor结结巴巴地又加了一句:“这……这其实是父亲嘱咐我的……他也希望你可以第一个看到礼物,不是么!”
“嗯……好吧……”
也许是父亲的决定动摇了Loki的心,小王子顺着阶梯先行没入了黑暗里。而在他背后的大王子则松了口气。
“抱歉啦,Loki。”Thor在心里道了声抱歉,在听到甬道里传来了一声重物倒地的声响后,也沿着崎岖的楼梯跑了下去。

04

Thor正坐在阴暗的牢房里等待Loki的醒来。

等等,为什么上一秒还在探险的我们的小王子们现在会被关在阴暗的牢房里?不,说是“关”其实并不准确,因为这个牢房的门只是看起来很结实,其实只要用上点儿巧劲儿就开了。而且这个地方说是牢房也不完全,毕竟可没有哪间牢房里是供应软垫和小零食的,虽然这些小零食在被Thor看到的一瞬间就已经被他吞下肚了,说到这个,我们亲爱的大王子这也太不小心了,牢房里的东西怎么能随便吃?不过,如果这些零食根本就是从Thor的寝宫里拿出来的那就另当别论了!

再等等,信息量太大,这些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好吧,让我们把时间倒回Loki生日的前几天,阿斯加德众神之父Odin的寝殿中。
“父亲!”
一个矮胖球从Odin的床畔探出头,用那双可怜巴巴的狗狗眼看着他。
“父亲,我想您一定不会忘记过几天Loki的生日吧……”
“当然,Thor,怎么了?”Odin拍拍床头,让Thor爬上来靠在他怀里。
“我想请您帮个忙……”他揽住Odin的胳膊,“您知道,Loki这个小心眼的家伙,自从去年他发现了我忘记他的生日,就一直对我恶作剧,还嘲笑我蠢货什么的,完全不把我当他的哥哥看待!”
“我的孩子,Loki是个敏感的孩子,你或许应该体谅他无伤大雅的恶作剧……”
“不父亲,我不怪他!我爱他!我一直试图改变我们的关系,可是他总是不给我机会,我一靠近他他就对我进行恶作剧,我想和他说说话他就用那些不知道哪儿学来的词骂我……所以我想让您帮帮我父亲,帮我一把,让我们变回原来那样的好兄弟吧!”
Thor一口奶腔带着委屈的鼻音,恳切的样子让Odin一口答应下了他的请求。
“当然可以,你想让我怎么帮你?”
“Yeah——”大王子兴奋地从床上跳起来,手舞足蹈地在他父亲面前表演起他的计划——一个九岁男孩儿从恶龙手下救出弟弟重新树立兄长威严的伟大戏剧。

“嘿Loki!你还好吗!快醒醒!”
黑发的小王子在脸颊轻微的疼痛中醒来,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他该死的哥哥的大脸,还有不停拍着自己脸蛋的肥手。
“别拍我!”Loki打开他的手,撑着地坐了起来。
“哦!太好了!你没事儿!”
“怎么回事……这是在哪?”Loki皱着眉头环视了一下四周,昏暗的烛光让他的视野只能限制在牢房内,他把刚刚脑袋枕着的软垫拿过来,垫在了屁股下面,“这儿看起来像个牢房,不过牢房里竟然会有这么软的垫子,真意外。”
“呃……是啊!”不善于说谎的大王子在心里默默祈祷Loki不要问他任何超出剧本以外的事情。
“你是怎么醒来得比我早的,我一下来就察觉到这里的空气里有迷药,我想立刻屏住呼吸的,可是没想到迷药这么浓,我一下就被迷晕了。”
“呃……我也是……”
“喔,那看来皮糙肉厚的人抗药性比较好咯,这可真是值得研究。”Loki满不在乎地抱着腿坐在垫子上,完全没有被关在牢里的样子。
“不知道,反正我可不想被关在这里!”Thor急于结束Loki追根问底的对话,他手脚不自在地往牢门口走去,装模作样地摇晃着牢门,“我们不应该先想方法出去么!弟弟,我想到一个好方法,你可以……”
“哦Thor,出去?你都不知道外面有些什么,还不如乖乖待在这儿,等Heimdallr通知父亲,他们会派士兵来救我们的。”Loki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你好像不知道你每次出去的时候Heimdallr都会监视你并把你的情况汇报给父亲。”
“呃……我确实不知道……”Thor抠了抠手指,他觉得自己脑子都发热,尤其是想到自己以前在外面闯祸还自以为隐瞒地很好,而计划被打乱的慌张和弟弟的冷嘲热讽更是让他格外烦躁。
“喔Thor,我想连花园里的蛤蟆可能都比你聪明点儿……”
“嘿!你能停止骂我蠢了吗!”Thor狠狠地锤了一下牢门,不太牢固的铁门剧烈地摇晃了一下。
“我很抱歉,说实话竟然让你这么生气。”
“哦是的Loki,也许我们是时候互相说说真话了!” Thor看起来像是想扑过来狠狠地揍他一顿,Loki有点紧张地挪着屁股往里缩了缩,“让我们来谈谈你为什么要做那些恶毒的恶作剧整我,就因为我去年忘了你的生日?我简直不能理解,就因为我忘记了一次你的生日,你竟然可以完全毁掉我们之前那么多美好的记忆,还有我——你哥哥对你的关心,和爱!”
“……哇哦你真是这么想的!”Loki的脸色好像吃了十斤动物内脏,“声称关心我的好哥哥竟然认为我是因为这点事生气?”
“难道你不是吗!你这小心眼的混蛋!在所有我能瞧见你的时间里,你不是在想办法整死我,就是在想办法整死我的朋友!”
Thor抓住了Loki一边的肩膀,Loki反射性地抓住他的手腕,黑色的指甲嵌进Thor的手背里。
“你说话真有趣!你明知道你的那些朋友嘲笑我体质羸弱还偏要拉我去玩你们那些野蛮的游戏!你跟父亲告状说我总是用魔法恶作剧让父亲强制把我练习魔法的时间变成被你和你那些无耻的朋友在练武场里追着打!天啊Thor,你竟然管这些叫对我的关心和爱!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他们怎么在我背后说我!他们喊我脚不沾地的小公主!你呢Thor!你在他们面前维护过我吗!”
Loki翡翠般的大眼睛盈满了快要溢出来的泪水,脖子上的突出的静脉血管透过苍白的肌肤狰狞地爬到脸上,让他的整张脸都显得有些扭曲,“你甚至记得Sif第一次邀你骑马的日子,可你都不记得我的生日!你才是货真价实的混蛋!Thor!”
虽然这一段话运用了一点儿夸张的修辞手法,比如练武场那段,我们高贵的二王子并没有被Thor那些朋友追着打,反而用他那些奇诡的魔法把他们耍得团团转,和一部分从Frigga的书柜里的言情小说里学来的胡搅蛮缠,比如Sif邀请Thor骑马的日子,Thor当然会记得,因为那天就是他的生日啊!但是很显然,从Thor已经褪下的怒容和那双湛蓝色眼睛里的愧疚看来,Loki已经全然用舌头在这场小小的兄弟博弈中获胜了。

Thor和Loki互相用水盈盈的双眼瞪视着彼此,Thor在考虑怎么开口道歉比较好,而Loki则烦躁地想他怎么还不道歉,他的眼泪快要盛不住了,而就在Thor准备张口的时候,一声怒吼彻底地终结了这次兄弟战争。

“吼嗷嗷————”

“怎么回事!”Loki的眼泪随着地面的抖动噼里啪啦地掉了下来,他紧紧地扯住Thor的袖子,从黑暗中缓缓显现出轮廓的,正是一头吐着黑烟的龙。
Thor当然知道怎么回事,这就是他拜托Odin拴在这儿充当“恶龙”角色的龙啊!不过Odin可不会拿他儿子的性命开玩笑,这只巨龙脚上的锁链缠了大量的禁魔石让它不能喷射出火焰,身上还下了削弱力量的咒语,对一个成人来说就是一个虚有其表的花架子。
“没事儿!别怕Loki!只要你先逃出去……”
“你是疯了还是真傻Thor!!逃出去好方便他直接捉住我吃么!”
“呃——”
还没等Thor想好怎么解释,巨龙又发出一声咆哮,骨翼从身侧展开,一个呼扇,破坏了本就不太结实的牢门。

“天呐……”Loki绝望地闭上眼睛。
“天呐……”Thor目瞪口呆地瞪着被扇碎的牢门,牢门那儿安装着一个可以一击制服巨龙的机关,那块巨大的石头现在还在巨龙的头顶悬着,不过,就在刚才,这个机关已经随着牢门一起被破坏掉了。

现在,他们得直面这头暴怒的巨龙了。


Tbc

打完boss再写个肉(当然不会是9岁x8岁的肉)就结了!完结之后会搬去SY。

评论 ( 8 )
热度 ( 44 )

© 为了不掉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