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不掉马🐴

此去经年忘了也罢 为何偏偏遇上了他

【驼妹】半步02

这章没有互动,走剧情放飞自我地耍帅。



02

“你没事吧?”

妙龄女子惊魂未定,双腿一软差点坐在地上,又被一只有力的手扶了起来,随之响起的男声温柔又低沉,让她觉得安心不少。

“谢谢先生……我没事了…”她把散在额前的头发急急捋到耳后,刚刚被眼前这位看似弱不禁风的瘦高男子撂倒在地的几个想要对她动手动脚的小流氓捂着身上的伤痕一瘸一拐地顺着小巷子逃走,男子还有再追的意思,却被她无意识地拉住衣角,留在了原地。

“那我送姑娘回家吧,世道这么乱,女孩子家一个人走这么偏僻的道路实在是太危险了点。”

男子让出肘弯给她挽住,又倾身问她家在哪里,怎么称呼,声音又软又柔,哪个女孩子都禁不住这么对待,女子心里早就打起了鼓,心里想怪不得今天一大早起来就不对劲,平时从银行下班回去哪里会有什么交通堵塞,要不是交通堵塞自己又怎么会抄近路走小巷,遇到这么个事,原来都是为了遇到她的“真命天子”。想到这,她又理了理自己新烫的卷发,别的不说,她其实对自己的魅力还挺有信心的。

“谢谢先生相救,那……要不要进来坐坐,我给先生泡杯茶祛寒?”

到了家门口,女子眨眨眼睛挽着人的胳膊不放,男子倒也从善如流。

小姑娘早就沉浸在戏文里的邂逅,哪有心思去分辨诸多偶然巧合,全无防备。

 

“小野,你在看什么?”

田野倚在窗边往窗外的巷子里看,听到声音像是回神一般,朝出声的人露出一个甜甜的笑。

“没什么,这个沙龙闷得很,我瞧戏呢。”

说得不假,田野家里做的是香水生意,他父亲有意将家里的生意交给他,常常带着他应酬,只是这位田少爷倒是不喜欢这些场面,总是一个人猫在角落里。只是他一张脸长得讨喜,总能讨得长辈喜欢。

“你净瞎说,巷子里哪有戏唱?”华中银行的陈行长就是他的忠实颜粉,看他一个人无聊,就愿意上去搭上两腔。

“你看么。”田野下巴往外一抬,“英雄救美的戏码,倒是精彩。”

陈行长顺着看去,打戏刚巧结束,言情戏正浓情上演,英雄温柔地扶起美人,相携离去。

田野把眼睛从窗外收回来,牢牢盯着陈行长的脸看,这陈行长脸色倒是比外面的戏还要精彩三分,一阵青一阵黑。

“陈行长怎么了?”明明心里已经七分明白,嘴上还要装糊涂。

“没什么,我要回家一趟。”陈行长神色凝重,抬起步子要走,被田野一把拽住。

“陈行长,到底出什么事了,你可是这沙龙的主持啊,这么早离开,是不是不太好?”

七分关切,三分严肃,田野的神情恰到好处,陈行长果不其然犹豫了起来。

“唉,小野,实不相瞒刚刚那个女子是我远房表妹,我不放心她,得赶紧回去看看!”

远房表妹,田野在心里冷哼了一声,大概现在情人床伴都是表哥表妹的叫了,面上还要装作为难关心的样子,眼珠子滴溜溜地转着。

“那……要不您先过去,我看有人问起来了,就让您的助理去家里喊您?”

“……那行吧!”陈行长来不及多想,招过助理低声嘱咐了两句,就急忙往外奔去。

田野借过侍者托盘上的酒杯,仰头抿了一口,把嘴角的笑意化在了酒里。

 

金赫奎前脚才在沙发上坐定,后脚敲门声就咚咚响了起来,那姑娘脸色一变,一副厌烦的样子,不情不愿地又去开门。金赫奎低头看了看表,心里想田野时间掐的倒是好。

门开了,跑了一条街的华中银行行长朝门里瞥了一眼,就怒气冲冲地质问女子门里的人是谁。

“人家是路上救我的英雄,你干什么啊这个态度!”

“我不是告诉你这段时间别随便带人到你家里来吗!”

之后的话金赫奎也就没太注意听。

他看得清楚,陈行长在刚开门的瞬间,第一眼看了客厅里挂着的那幅油画。

藏着东西的人,在有危机感的情况下会下意识地第一眼去寻找自己藏着东西的地方。

田野说得倒是不错,达官显贵都有毛病,重要的东西不爱放在自己家,倒要藏在情人家里。今日一试,果然是在这里,省了不少事。

门口的争吵还在继续,女子卡着门口不让陈行长进去,金赫奎就站在客厅摆出一脸尴尬的样子。这状态没有持续多久,陈行长的助理就气喘吁吁地跑过来了,耳语两句,陈行长往里瞪了一眼,也就离开了。

金赫奎又在心里想,田野的时间掐的真不错,不长不短,不至于让人生疑。

“让先生你见笑了。你坐吧,我去厨房给你泡茶。”

金赫奎点点头,看见她的背影消失在厨房的门后,便轻手轻脚移到油画边,手伸到油画背面一摸,果然有切开又粘合的痕迹。

袖口一抖,刀片滑到指尖,金赫奎熟练地沿着粘合的地方割开,一个信封掉在他手上,他立刻抽出来,迅速地展开。

两行毫无规律的数字,厨房的水快要烧开,还原现场还要费工夫,他时间不多,得立刻背下来。

 

“先生,不知道你喜欢喝茶还是咖啡,我先泡了姜茶。”姑娘端着茶款款走来,看见金赫奎还拘谨地坐在沙发上,就是不知道为什么,额头上好像流了点汗,难道是她这屋子太热了?



TBC


让它变成大纲文吧...

评论 ( 3 )
热度 ( 11 )

© 为了不掉马🐴 | Powered by LOFTER